close

 

又是另一次的恰巧發現,因為一場雨的關係,打斷了我往外跑的衝動,轉而走進鄰近的圖書館,位於住家附近的這個圖書館並不算大,通常我拿它作為從其它圖書館借調圖書的領取點,不過,偶爾幾次,我也是會從中挑選到幾本我想讀的書,滿足我一讀究竟的慾望。

 

今天的《咖啡,再一杯》就是一個例子,走進圖書館,沒特別尋找的標的,我隨性走到日文圖書前方,就發現了它。《咖啡,再一杯》是平安壽子的著作,過去,我並沒有讀過她的作品,不過,在作者簡介當中得知,過去她曾以其它著作得過文學獎且作品也常被改編為電影或連續劇,而這次讀她的《咖啡,再一杯》,覺得她的文字簡單親近,整體感覺就像是在聽一個熟悉的長輩分享他親朋好友的故事一般,如此貼近生活的。

 

這本書就是這樣,一個像是發生在鄰家小孩的生活故事,敘述一位32,原本夢想走進幸福美滿婚姻的輕熟女,因為面對突如其來的分手和工作上的些許狀況,導致她朝向過去從未想過的創業之路邁進,於是她開了一家『日向cafe』,不過因為完全沒有開店經驗,最後還是以結束營業成為她人生轉換跑道的一個中繼點,雖然如此,她卻因此找到了另一個再開始的起點,並且努力的付出與學習,最後,仍然可以有機會在與她原來設定相去不遠的咖啡店中,充滿希望的工作著。

 

我常覺得日文小說中有好大一部份的作品,在讀了之後總給人帶來一股淡淡的暖流,也許是因為它們很話家常,很平凡,很貼近我們的生活吧,彷彿「我」就化身為書中的主人翁或者根本就覺得作家寫的就是我的部分人生故事嘛,如此自然且有種抒發「我」心中鬱悶的暢快之感。

 

而閱讀此書,讓我更覺得認真生活,把眼前的事做好是多麼的重要,因為不管現在的自己是不是在夢想的路上大步前進,事實上我們就是在往自己的夢想前進中,因為現在做的任何事,其實都像是在讓未來夢想開出美麗花朵的土壤中慢慢堆肥一般,自己不以為意,但卻是暗藏玄機

 

話說回來,在下雨天能夠讀到一本讓人暖心的書,真是一件開心的事啊!

 

咖啡再一杯  

arrow
arrow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