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清新的作品,裡面包含了3個短篇,

是楚門‧卡波提(Truman Capote)回憶兒時點滴的代表作,

他寫小時後在阿拉巴馬州和親戚們共度的生活回憶,

當時他們的生活也許不夠優渥,但與大自然為伍的他們,

卻擁有著源源不絕的豐盛。

 

在那兒他有一位年過60的好朋友,雖然有著一大段年齡的差距,

但擁有童心的他們,卻是最佳拍檔,此外,他們還有一隻可愛的小梗犬作陪,

每日看似簡單無奇的生活,卻是楚門‧卡波提一生中的甜美回憶。

 

中文版書中,還包括了村上春樹的導讀敘,因為村上本身就是這書的愛好者,

甚至,還為日文本擔任翻譯呢,他在導讀中寫著:

        至今,我已經讀過這篇小品無數次,每次閱讀我總是自問,要多久時間才能離開這淳真的小世界?

我的心中永遠有一個像《聖誕節的回憶》這樣美麗又哀傷的地方。

 

我在想是不是這樣的原因,所以村上自己也寫了一本《羊男的聖誕節》呢?

 

不管如何,能夠在內心中保有這樣純真溫暖故事的人,

我想他也一定是個充滿愛及溫暖的人,

而我想,在每個人的內心中,應該也都有這樣的故事存在著吧!

 

 

IMG_8803  

arrow
arrow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