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存在著許多的可能性,可以是現在你所看的,感覺到的,以及真真實實就是你現在所處環境中,你所感知到的一切。但,它也可能是你曾經夢想、或者就前一秒鐘,你心中所希望的那個你的生活狀態,只不過,它是存在於某個次元當中……」

 

這樣的一段話,若是在從前的我聽來,只會覺得:喔,這是在形容某個電影情節或小說情節嘛!然而,現在的我不這麼想了,我是真的願意去相信生命存在著許多的可能性,而如果,我想要依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過生活,那麼我是可以的,但有個大前提:我必須認真的想想自己、看看自己,找出為什麼現在我不能隨心所欲過生活的原因,然後加以改變,真真實實的從改變中轉化自己,透過這樣的方法,慢慢趨近我要的生活模式。

 

當然,這種道裡似乎誰都懂,但要真正的面對自己,尤其是那些在過去讓我感到大受傷的事件、想法、情緒,往往整理到這些,就會讓我想放棄,不過,也許是這樣逃避的心態吧,所以生活中,好多好多的人、事、物,他們不斷的以各種不同形式、樣貌來到我身邊,說得簡單點,就像電玩遊戲中,碰到關卡時,沒過就是沒過,必須不斷的重來,直到通關為止。這下,我才明白,原來,生命是一場再真實不過的遊戲啊,而往往我們玩得太認真、太入戲,忘了抽離一下,用不同的角度想辦法過關,於是,生活日益疲憊,黑眼圈浮現,對生命失去熱情,凡事提不起勁,連想過關的精神都消失殆盡,於是乎只能更慘的鬼打牆過著重覆但討厭的生活。

 

老實說,當我發現自己正在那樣子過生活時,我嚇到了,原來我看似平凡、平靜的人生,根本是繞個某個模式重覆再重覆,不管是感情或工作,都是一個樣,碰到了釘就轉,以為轉了會有新契機,但,是啊,是有新契機沒錯,但過陣子又回到了原點。而以前,不怎麼愛看心理勵志甚至哲學類別書籍的我,這回真的,真正的被那些存於其中的大智慧給開啟了,讓我相信,真的!生命應該存有許多的可能性吧!而只要我們相信,我們就可以更喜悅自在的過生活。我想,這是我開始書寫的原因吧,我希望透過書寫,讓自己真正消化那些大智慧的養分,迎接自己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