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 你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可能不喜歡"做自己"嗎?

這樣的不喜歡很簡單,可能只是不喜歡自己的名字,或者不喜歡自己目前所處的狀態.... 

印象中,我是從小學的點名開始有不喜歡"做自己"的片刻存在,

因為老師總是把我的名字念錯,讓我好冏喔,於是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低著頭,不想承認我就是我,

但那時的我不懂,其實那是老師沒做好功課,

因此我開始羨慕別人有個好聽又朗朗上口的名字,

一直到我長大些,我這才發現,原來我的名字是如此特別又好聽,

現在,雖然還是常常有人念錯我的名字,

但,我已經明白,不管如何,名字是一個代表.而我就是這個我!

 

要說到這樣的明白,

還是因為有好些時候和三、五歲的小孩相處,

這些孩子們有著最真誠、純潔的心靈,

在他們的心中,所有都是平等,沒有好壞對錯,

如果你和他們說,你真是小美女,小帥哥,小公主...

不管你用甚麼在一般看來是美好的形容詞來稱呼他們,

他們只會說,不是不是,我不是,甚至還會感到惱怒呢,

此時,你再問他們,不然你是誰呢?

他們便會大方的報上名字,回答"我是某某某"!

 

如此簡單明瞭,是的! 讓我們回到最初, 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